張琍敏自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忠實粉絲,還曾被戲稱是韓國瑜的夢中情人,她代言高雄市觀光業後,於臉書PO文 「韓市長為什麼不選總統?」,並表示說「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並指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抓住「民進黨的死穴」所以不選總統,陳菊因此自訴張琍敏加重誹謗罪,並附帶民事求償300萬元。

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陳菊、張琍敏都沒有出庭,分別委任律師游琦俊、馬在勤出庭陳述,法官先安排調解庭,隨後行準備程序。

游琦俊代轉陳菊對自訴案立場說,如果張琍敏可以在報紙、臉書上道歉,且保證不再犯、不再詆毀陳菊的名譽,陳菊不一定要堅持訴訟,可以撤告和解;如果張琍敏後來繼續誹謗,雖然先前已達成和解,還是會將本案求償的300萬元金額做為懲罰性違約金,再行追究;然而,馬在勤說,張琍敏因綠卡的關係,今天不能到庭表示意見,她本來這個月底要回台灣參加歌手蔡琴的演唱會,但因故取消,「可能要到10月才會回台灣」;對於陳菊方面提出的和解條件,馬說,會轉達給張琍敏,再陳報法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