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近日針對是否納入手機民調有一番論戰,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7)日被問及,是否支持國民黨總統初選也採用手機民調,周表示,他採開放的態度,將手機納入應可反映民意。

周錫瑋表示,國民黨是否採納手機民調,他採開放的態度,他認為,現在很多人都用手機,家裡的電話幾乎都不太用,所以把手機也納入,也是一個真正反映民意比較貼近的方式。

由於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當初在協商時並無討論到這一點,所以可能會排除這一點,周錫瑋回應,報完名後每個人都應會對於初選民調過程,再做一些討論,他會尊重大家意見,關於民調,他只跟主席提醒一件事,希望民調是由黨中央自己做,用較公平、公正、透明的方式,讓樣本數不會被扭曲。

至於國民黨決定採用5家民調公司,周錫瑋則指出,可能到最後還會協商,但他會尊重黨中央的意思,他跟黨中央講,把民調做到大家認為到的公平、公正、透明,他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國民黨在提名過程中,不但要讓參選人服氣,也要讓老百姓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