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6日公布最新民調,其中針對高雄市民調查,若2020國民黨韓國瑜對上民進黨賴清德,韓39.9%、賴44.0%;若韓國瑜對蔡英文,韓39.5%、蔡42.5%。韓國瑜在主政的高雄均呈現落敗的局面。《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驚人結論:「韓會從高雄開始輸起」;對此,為韓國瑜草擬「5點聲明」的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回應:「沒有必要自己嚇自己」,堅持說「韓國瑜仍然是國民黨內目前最有勝算的最強棒」。

孫大千今天(7日)在臉書PO文,從「另外一個角度解讀」,得到5個結論:1.黨內人士對韓國瑜的攻擊,造成韓國瑜民調微幅下滑,同時也影響國民黨本身的支持度;2.韓國瑜在高雄市的信任度或滿意度有「回歸藍綠」的趨勢;3.韓國瑜支持度的「抗跌性」相當堅強,相較於其他藍營天王的一個重大優勢;4.高雄市一向是民進黨傳統的重要票倉,只要南台灣的選票能夠打平,哪怕是小輸,韓國瑜都可以穩操2020年的勝券;5.韓國瑜仍然是國民黨內目前最有勝算的最強棒。

對於吳子嘉的民調解讀,網友不乏「以人廢言」,指「美麗島電子報我一向不信」、「吳董的民調一直都是任務型的民調」;有人指「南部是綠营大票倉,這様就不錯了,換郭董來更低」、「最深綠的地方韓市長都能幾乎打平…那其他縣市一定就是穩定領先」;不過,也有人駁「失信於民,還活在同溫層,還在起心動念貪求大位,當大部分的中間選民好耍可被說服」、「怎麼不說是因為韓粉出沒,導致kmt下滑?一個民調各自表述」。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臉書PO文,從「另外一個角度解讀」韓國瑜在主政的高雄輸給蔡賴,說:「沒有必要自己嚇自己」。   圖:翻攝孫大千Sun, Ta-Chi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