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總獎金最高的「桃園盃全國三對三籃球賽」即日起開放報名嘍!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體育局表示,今年採分組比賽,總獎金50萬元,不但免報名費、報名就送紀念衫,7月將在桃園及中壢兩地同時開打,7月21在中央大學進行總決賽,喜歡打球的好手可千萬別錯過。 

體育局表示,「桃園盃全國三對三籃球賽」每年都吸引超過8,000多名籃球好手、超過2,000隊報名參加,是體育界的年度盛事,今年為了給參賽選手不一樣的感受,除了璞園球星林金榜、陳堅恩、彭俊諺出席之外,更邀請到剛贏得第14季WSBL總冠軍的國泰女籃總冠軍賽MVP林育庭和鄭伊秀、黃鈴娟為活動站台,力挺籃球三對三運動,鼓勵更多女性球友報名參賽。 

市長鄭文燦指出,三對三籃球比賽,是以快速得分的攻擊模式,創造高得分率的精采比賽,需要團隊合作及靈活的技巧,是很適合青少年的運動,在2020年東京奧運當中也已列為正式比賽項目之一,相信多舉辦這樣的比賽,一定會再現籃球熱潮,市府也會持續推動國民運動中心及天幕球場等計畫,推廣籃球運動,鼓勵民眾多接觸各式運動,打造桃園成為健康運動城市。 

體育局表示,桃園盃全國三對三籃球賽賽事總獎金50萬元,免報名費、報名就送紀念衫,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13日截止。今年的比賽預計於7/13、7/14、7/20在桃園三民公園及中壢中正公園兩地同時開打,7/21將在中央大學依仁堂籃球館進行總決賽,開幕當天的三分球大賽也是不少在地民眾勢在必得的項目,只要投進指定球數,精美籃球馬上帶回家。更多活動詳情可上官網(網址:http://www.aim-ad.com.tw/taoyuan3on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