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現任立委葉宜津敗給黨內對手、前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葉隨後指出,為了端正選風,將提起訴訟;台北地院今天(6日)證實,葉提起的民事「確認民意調查無效」之訴,並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北院已受理完成分案。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日前公布民調,葉宜津在黨內初選中敗給賴惠員、前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列居第三;得知民調結果的葉宜津,隨即發聲明,乾淨的民進黨,才是人民信任的民進黨,送米、送殺蟲劑與洗碗精,這不是賄選,什麼才是賄選?初選執行前,違規公布民調數據影響選民,黨中央還要漠視縱容嗎?提名涉嫌賄選或公然違規的候選人,民進黨在大選時,要如何面對選民的檢驗?

葉宜津指出,如果黨不處理這樣的問題,以後的人要如何參加初選?這樣的初選文化,如何贏得人民的信任呢?初選適用選罷法,會正式提出訴訟,為端正選風奮戰到底。

台北地方法院表示,有關葉宜津提起「確認民意調查無效」訴訟及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已分案由受受命法官審理,其中定暫時狀態部分法官將先行審酌,近日准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