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在上月底揭曉全民調結果,許多競爭激烈選區的現任立委意外中箭落馬,相較於多人競爭的選區,台東縣則只有現任立委劉櫂豪一人登記,曾代表民進黨擔任台東縣立委、台東市長,現任中小企業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雖曾一度表態參選,但在府院黨各方壓力之下,因而決定放棄,賴今(26)日於臉書表示,若非蕭美琴、蘇嘉全及柯建銘強力勸阻,家人也極力反對,現在大概已投入初選,賴也爆料,他其實相當不爽總統蔡英文長期偏袒劉櫂豪,但卻又更找不出挺賴清德的理由。

賴坤成指出,若非蕭美琴、蘇嘉全及柯建銘強力勸阻,家人也極力反對,3/29有去登記立委黨內初選,他現在大概已辭掉董事長投入初選,劉是小英「得意門生」,我是台東賴洛神,台東也會形成另一個蔡、賴之爭,淌入黨內政爭,雖然他個人不爽小英長期偏袒劉櫂豪,但我更找不出挺賴的理由,會很尷尬。

賴坤成一一細數,若登記後,東京和服大賽無法去,石垣水上摩托車之旅及印度投資參訪團也不可能參加,進行中的幾項與中小企業、協會合作的融資輔導及新南向合作計畫也會停擺,而在「不排藍也不排原」的初選民調的風險性高,即便激烈廝殺、勉強出線,處於大環境不佳氛圍下,經過初選分裂的民進黨要與相對團結的國民黨,勝負難料,過程中投入的時間、健康、金錢所費不貲,賴分析,「即便選上了,雖可以雪恥ㄧ吐怨氣,當然也可以為台東鄉親做一些事,但so what ?」

最後,賴坤成嘆道,「人生過程是充滿無限的無奈,事事難料」,並以韓國瑜為例,失業17年的韓國瑜怎知會有今天?賴坤成淡淡地自勉,自己的條件優於韓國瑜很多,繼續沉潛,爽過自已的日子。

前台東縣立委賴坤成認為,總統蔡英文長期偏袒劉櫂豪,他雖然很不爽,但卻也找不出挺賴清德的理由。   圖:翻攝自賴坤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