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近日時代力量議員跟民進黨攻擊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的自經區,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回批時力是否忘了現在執政黨是民進黨,反而一直質疑在野的國民黨?他表示,自經區是國民黨的共同政見,不只要先有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將來更要推動到全台灣,「全台灣就是自經區,要讓台灣成為一個自由貿易、經濟島」。 

朱立倫的「台灣更好,立倫行腳」今(6)日前往澎湖,對於外界關心的自經區議題,他表示,自經區早就應該要做,看看週邊國家,不論是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大陸,大家都在走這條路,國際趨勢就是「一定要開放、開放、再開放!」他認為,首先是特殊的金融、教育、物流等策略性產業,在自經區作為示範,將來推動到全台灣,「全台灣就是自經區,讓台灣成為一個自由貿易、經濟島」。 

至於,民進黨認為自經區恐造成「轉口貼標籤」現象,MIC會變MIT,在中國大陸生產,可能變台灣生產,因而堅持反對立場。朱立倫反問「今天很多台灣產品、零組件變MIC,為什麼不能在地生產,未來通通變成MIT,不是更好嗎?」他說,轉口貼標籤那是不可能的,產地製程多少要多少比例以上才能貼台灣製造,這都有完整配套規範。 

朱立倫重申「自經區是一定要推動」,民進黨不願意做,全世界卻早就都在做,綠營就因為意識形態、逢中必反,又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最終只會拖垮台灣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