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美國行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天晚上返台,郭今(6)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直言,不會有習郭會,這麼多年來,「連中聯辦都不要去,你怕我染得不夠紅?」宣稱自己現在是小咖,等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有平等尊嚴就是大咖,到時候找機會來談判。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週二晚間啟程前往美國,除了到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外,也前往威斯康辛州。郭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美國行成果,並回答參選相關議題,吸引國內外媒體到場採訪。

針對郭台銘拋「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午受訪表示,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對此,郭台銘霸氣回應,他指的中國是依照憲法規定的中華民國,敬告蔡英文總統,勿找不適任主委當打手。

媒體詢問,川郭會後是否有意安排習郭會。郭台銘直接否認習郭會的可能性,他說,這麼多年來,自己連中聯辦都不要去,今天身穿藍色襯衫,反問媒體「你怕我染得不夠紅嗎?」

郭接著說,自己現在是小咖,若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變成大咖後,才能以平等尊嚴找機會來談判,痛批「為何至今還要把我的帽子打馬賽克」。

現場有位日本媒體詢問郭台銘是否承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兩岸論述,郭台銘直接表示不願回答,而且日本媒體詢問這個問題怪怪的,也非三言兩語可以講清楚,未來他會正式對外召開說明會把此問題講清楚,不過,他直呼,「不管叫什麼名字,請北京當局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也就是這頂帽子,不要給我打馬賽克,若要的話,不要把美國也打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午兩點半在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美國行成果,吸引大批媒體到場。   圖:趙婉淳/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午在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   圖:趙婉淳/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午在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