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外界以為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尾聲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台北時間6日)推文,由於中國試圖重新協商,談判陷入牛步,宣布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調高至25%。消息傳出,引發包括台股、陸股全都「直線跳崖」!財經專家胡采蘋臉書PO文,預言「上證恐怕會再掉到2200到2300中間點位」,一再強調「恐慌」、「非常危險」。

胡采蘋開場就寫道:「三點收盤,千股跌停,上證勉強拉回2900」;以歷史資料指出「上波上證指數是從3559跌到2440,這波高點是在3288」,直接預言「本週很快會先往2440」。胡采蘋認為主流股市論壇、財經APP上完全沒有貿易戰報導,氣氛嚴峻,對股市信心是非常不好的信號,「會跌得很快,因為恐慌」。

胡采蘋「猜」:「明天可能都不會拉出來反彈波,可能會是無量下跌的盤,氣氛太詭異了,連討論都不能,這會讓大家感覺恐慌」,直指「貿易戰不能報導的原因不是真的不能報導,而是政局可能沒有那麼穩定」、「尤其太子胡海峰的動向引起關注」。

胡采蘋分析「若北京無法清晰回應美方談判訴求,川普再發幾次twitter,上證恐怕會再掉到2200到2300中間點位,回復上波下挫水準」,「新關稅真的週五開始實施(應該就是會實施),還要再跌掉新增關稅的份,總關稅從325億美元拉升到625億美元」,直指:「上證非常危險」。

對於第11回合的美中貿易談判,胡采蘋認為:「劉鶴本週還是會飛華盛頓」;但「這一個月北京的回應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並意有指指出「對內比對外更重要」、「而且六月就要到了」,解釋北京政府的「內外交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