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址在今(6)日正式啟用,於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00號正式對外服務,國人要辦理簽證、護照,今天起都要改到內湖新館,AIT信義路原址,不再開放。

AIT內湖新館整合原先不同領域的農業組、商務組、美國中心等辦公單位,今日起在台北內湖啟用、提供服務,AIT上午也在館內舉行升旗活動與儀式,內湖新館建築物門口高掛美國國徽,AIT也在臉書和網站上發文宣布,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已正式啟用,地址為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00號,並提醒民眾申辦簽證、美國公民服務等相關工作,不要跑錯地方,美國在台協會各機構舊址包括信義路上的台北辦事處及領事組、國貿大樓的商務組及美國中心,以及仁愛路上的農業貿易辦事處皆已休館。

AIT內湖新館耗資2.556億美元,大樓設計彰顯美國的民主價值,也象徵著對台灣夥伴關係的尊重,大樓面積為4517坪,建材則來自台灣和美國,建築人員則來自美國、台灣和其他國家,去年美國務院主管教育文化助卿羅伊斯(Marie Royce)也來台參加AIT落成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受邀出席致詞。

AIT今天上午也成功幫助兩位可愛的新生兒發出新館首張海外領事出生證明,並在臉書上提及這是嶄新的開始,「謝謝你們為我們創造新的回憶!」,AIT方面也對外表示,他們希望新的AIT能強化在台業務功能,增強美台夥伴關係,新AIT辦公時間為週一到週五早上8:00至下午5:00 ,內湖新館的停車場不對外開放,請民眾至附近停車場或街道停車。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官員合影。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資料照片)

AIT搬遷至內湖新館,今日正式啟用。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