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昨(5)日在新書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發表會上暢談政治時事,他提到「開車」跟「搭高鐵」哪個比較快抵達總統府,並稱「有些人做不好、有些人根本還沒開始做」,但不見得沒機會,暗喻2020總統大選將是柯文哲韓國瑜的對決,柯文哲今(6)日被媒體詢問到總統府「開車」和「搭高鐵」哪個比較快,柯文哲回答「看你有沒有買到票啊!」

陳水扁在新書會中提到,自己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時,經常從11樓市長室窗邊遙望仁愛路另一端的總統府,想著3、4公里路程到底是開車比較快,還是從南投縣中興新村搭直升機比較快,最後結論是開車比較快,他更提及,「如今的柯文哲絕對跟我一樣,站在窗邊看向總統府,只是直升機換成高鐵,高鐵比較快,還是開車比較快,我就不知道了」。

針對陳水扁這番言論,到底是高鐵比較快,還是開車比較快,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中正橋改建工程動土典禮的柯文哲對媒體表示重點是「看你有沒有買到票啊」,被問到被點名總統候選人有什麼看法,他則回應「沒有啦,阿扁是一個很精明的政治人物,大家不需要隨之起舞,自己做該做的事情就好。」,並開玩笑地說到「自己從11樓市長室望出去,看不到總統府,不曉得為什麼他看得到」,提到陳水扁「他講他的,大家笑一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