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候選人陳其邁競選廣告被發現遭到惡搞,陳其邁被斷頭,競選廣告直接變成驚悚片,還有疑似韓粉的網友李榮貴散布假消息,指陳其邁與陳菊的親信承攬高市府工程,兩案都經民進黨提告,高雄地檢署向臉書和GOOGLE查閱資料都碰壁,僅確認出帳號的IP位置位於國外,沒辦法查出真實身分,皆簽結處分。

陳其邁在去年競選高雄市長,發布競選廣告「相信高雄心聲篇」,卻遭到網友惡搞,影片中陳其邁慘遭斷頭,青年的身上則插著刀、臉燒燙傷,引發熱議,而且發表名稱一開始為「晴雯」,後來卻改成「唐鳳」,疑似故意讓人混淆是綠營自己人所為,陳其邁陣營便向苓雅分局報案提告。

檢警詢問YOUTUBE的母公司GOOGLE,但僅得知帳號的發文位置在美國,想近一步循台美司法互助管道調取資料,卻遭拒絕,檢警沒辦法,只能將全案簽結。

去年10月16日,陳其邁怒控網友「李榮貴」於臉書散播不實訊息,例如「陳菊、陳其邁被曝:親信跟高雄政府承攬工程,資金達300多億。陳其邁回應:一切合法公平。」,指控違反選罷法及誹謗罪嫌。

不過檢警向臉書查詢,也只能知道此帳號位在新加坡,想要得知李榮貴的確切身分時又遭拒,因此無法確認身分,只能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