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傳出日前在美國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前行政院長、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今(6)天表示,聽起來像是選特首的說法,國人都主張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才有辦法選總統,無法捍衛台灣主權,「那你有什麼資格選總統?」而受邀南下和賴清德同框的「港湖女神」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則搞笑地說,受夠賴清德一直辦簽書會,「到底是要選總統,還是要當暢銷作家」?

高嘉瑜日前南下幫補選立委郭國文站台,立委林俊憲選前曾發祭品文,若郭國文順利當選,他願每個月自費請高嘉瑜到台南吃美食、跟粉絲見面,林俊憲今天兌現承諾,並找賴清德一起直播。

賴清德表示有從事冰棒自銷的朋友表示,希望能邀請高嘉瑜幫忙推銷,高嘉瑜聞言大嘆:「我現在比你還紅,要不是我還沒滿40歲,不然就出來跟你選總統」,高嘉瑜還說「我如果出來選,你會跟我初選嗎?」賴清德秒回「一定會,而且希望能走完這個程序」,讓旁人不禁大笑。

高嘉瑜還開玩笑地說,她已經受夠賴清德一直舉辦簽書,「到底是要選總統,還是要當暢銷作家?」不過,賴清德僅吃了米糕後,就趕往下個地點,當「台南通」帶高嘉瑜拜月老,希望她盡快脫離單身。賴清德還藉機推銷自己在台南市長任內時,推動愛情產業政策,還酸「我們不是蓋愛情摩天輪,我們是從愛情文化出發」。

不過,賴清德受訪時還是嚴肅表示,郭台銘在美國見了川普後,公開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聽起來像是選特首的說法,沒辦法捍衛台灣主權,竟然在美國公開這樣講,那「你有什麼資格選總統?」希望國人看清楚誰有辦法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我們就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