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台北市與新北市的交通樞紐的中正橋將展開改建工程,今(6)早舉行開工祈福典禮,台北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連袂出席,柯在致詞時表示,中正橋因年代久遠,耐震防洪等基礎不夠,談到接下來重慶南路高架橋的拆除作業規劃,他也強調,將比照忠孝橋引道拆除模式,明年春節6天會閃電戰拆除。

柯文哲表示,中正橋一開始於民國26年稱作川端橋,後來擴寬延長,變成新橋包舊橋,但因年代久遠,現在的耐震防洪都不敷使用,他也指出,本來要拆掉重建很容易,但因舊橋要保留,重建工作就變得有些痛苦,旁邊要蓋一個新橋繞過去,設計上比較困難,但現在終於要開工。

柯文哲也提到,此次工程是到第5次才招標出去,原本預算是足夠,但經議會刪減,經過後續經費追加,總算今天可以開工。柯特別談到,在工程期間不免會有噪音及粉塵的問題,請大家多多包涵,還是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在4年後全部完工。

柯文哲接著說,接下來還有重慶南路高架橋以及下面的自強市場要拆除,盼能比照三年前拆除忠孝橋引道的模式,利用明年春假交通流量最少的日子,六天的時間「閃電戰」拆除重慶南路高架橋。

外界質疑當初在春節拆除忠孝橋花費高,柯文哲回應,慢慢拆確實比較便宜,在春節拆除,工資大概要3倍,包含找工人、調機具、加班費等等,但是相對的,那個時候交通流量也會較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早參加中正橋改建開工祈福典禮。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早參加中正橋改建開工祈福典禮。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