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今(6)日上午在議會總質詢時失控,痛斥韓粉在他臉書留言辱罵,並威脅要幫他「接小孩」,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自己與家人也常接到類似恐嚇、不入流的留言,他對議員的心情感同身受,建議遇到類似情況最好盡快報警,並重申希望網友理性發言、就事論事,不要隨便攻訐別人。

韓國瑜在中場休息時接受媒體聯訪說,他被恐嚇也好長一段時間,這些字眼嚴格說起來非常不入流,包括殺家人、有一天回到家裡面老婆孩子死在床上,他的第一種反應是躲在鍵盤後面講這些恐嚇的語言文字的人完全是不入流的,第二種反應就是報警,每個當事人可以自己選擇採取哪一種方式。

他說,過去他都隱忍不發,對不堪入眼攻擊家人的文字都不講,今天聽到簡議員發出他心中的悲憤,才把自己的經歷講出來,他覺得像這種狀態,所有網路上的愛好者,在用字遣詞的時候一定要遵守法律的規範,這是很重要的。

簡煥宗事後說明,大批韓粉上週五總質詢後到他臉書留言辱罵,內容赫然發現有人說「有空去他家孩子的學校、幫他們幾個人送一下孩子」,留言旁附註一張總質詢照片,包括簡煥宗、邱俊憲、高閔琳、何權峰、李柏毅等多位議員,但其中只有簡煥宗的孩子是學齡兒童,因此立刻跟學校、警方聯繫,很相信學校的安排,今天孩子也都正常上課。

簡煥宗說,因為想到自己的孩子,才會第一次在議會質詢氣憤到哽咽,痛斥韓粉誰動他的小孩、一定跟他拚命。簡煥宗認為韓粉是韓國瑜帶起來的,應該負起相當責任,他也表示不會因為這件事而退縮,會繼續監督市政,不會屈服在韓粉的暗黑勢力下。

有關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昨天好意在臉書提出他的四點建議也遭韓粉圍剿一事,韓國瑜說,昨天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披露的,就是有一批人專門在網路上幫韓國瑜製造敵人,提出後各界一片譁然,原來有人專門把黑別人當飯吃,當成工作做,這實在太可怕了,因為這讓網路世界的表達通通受到扭曲,所以凡是從事這些行業,專門躲在背後黑別人的人,希望停止從事這樣的工作,這種工作只會讓台灣社會越來越不和諧,邱議員受到這樣的網路攻擊,到底是真心的還是刻意的、有目的性的?這都有待澄清,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報案,讓警察介入偵查調查,剛剛問了警察局長,簡議員的案子已立案偵辦,這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