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呼籲北京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呼籲給台灣更大的國際空間,同時又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屬於中華民族」。話才說完沒多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就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調高至25%,網友留言「果凍被川普打爛了啦」!

《台北時報》(TAIPEI TIME)日前報導,郭董1日前往美國白宮面見川普,再從華盛頓飛到威斯康辛州,他在專機上對媒體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屬於中華民族」(Tai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and belongs to the Chinese nation)。

但消息曝光沒多久,川普就在推特上表示,由於中國試圖重新協商,美中貿易談判陷入牛步,因此他宣布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調高至25%。

川普指出,美中貿易戰10個月以來,中國已經有50億美元的高科技產品必須向美國支付25%的關稅,其他貨物則支付10%的關稅,這些稅款是美國取得巨大經濟成果的部分原因,而10%的關稅將在周五上漲至25%。

臉書「峰狂打臉94爽!」粉絲專頁6日上午po出該消息,指出郭董講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句話後,美國就對中國加稅了,引來網友紛紛留言,指川普根本是打臉郭董。Po文2小時就有100多次分享,還有多名網友留言。

黃姓網友留言指郭董什麼都推給媽祖,「乾脆啦~選總統我投媽祖一票」,徐姓網友則稱「鍋董這下子中國資產沒了」,署名Apple的網友表示「看全世界老大美國,如何教訓天真的郭老頭,居然敢耍川普」,陳姓網友也說「果凍被川普打爛了啦」。

網友Bobson指出「中美貿易戰,台灣選邊站」,還有網友Auguest提議「川普應先把台灣一起課25%稅,讓國人知道和中國綁在一起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