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5日下午直播中說明「自經區」,除了重提「大機場計畫」外,也表示所謂的自經區就是「進口鬆綁、人才鬆綁、資金鬆綁、原材料鬆綁」,若中央未來有計畫設置自經區,高雄是首選。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行政院拚經濟,有其他做法,各項成果已紛紛展現,行政院目前沒有創設自經區的計畫。

據《中央社》報導,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多次說明對自經區的態度與立場。2013年12月26日的行政院會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但立法院在國民黨多數的情況下都無法通過該草案。

Kolas說,行政院有其他做法拚經濟,各項成果已紛紛展現,行政院目前沒有創設自經區的計畫。任何經濟發展的計畫,都必須立基於台灣優先、不損害台灣利益為前提,只要是符合人民利益的計畫,才會受到人民的歡迎。

Kolas也表示,若有任何立委提出自經區條例草案,行政院都將尊重立法院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