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因回答不出自經區議題,不斷以「發大財」來作答引來了眾怒,今日下午他在臉書上直播澄清,依舊以「發大財」為口頭禪,並抱怨高雄債務連連,讓當時質詢他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在臉書上忍不住發文痛批,所以你的自經區是什麼樣的自經區?韓市長覺得要「分工合作」,中央負責訂定、地方局處首長負責執行,韓市長呢?只要負責說「發大財」就好了?

黃捷首先提到,很多人覺得他很囉唆,問題很多、咄咄逼人,但他想說的是,他是真真切切擔心不成熟的政策會傷害高雄。為什麼他要求要做衝擊影響評估?因為有那麼多疑慮,韓市長是提出自經區的人,卻沒辦法回答,市民怎麼安心?他真的很替他的家鄉擔心。

針對韓國瑜直播的內容,黃捷強調,市長受市民監督的方式不應該是直播,而是堂堂正正的在議會接受質疑,她表示,韓市長你在議會迴避議員質詢,把責任通通推給底下官員,事後再用直播的方式做施政報告,他身為高雄市民,他無法接受,與其對著市民抱怨前朝造成高雄財政問題嚴重、找市民討拍,不如告訴市民實際的解決方案是什麼。

而黃捷對於韓國瑜直播中的想法也提出質問,「人才、資金、產業鬆綁」是鬆綁什麼?現在困境是什麼?怎麼鬆綁?鬆綁後會有什麼負面影響?對於你口中的高等教育、醫療產業、資訊安全、農業,甚至出入境管理的影響到底是什麼?預計創造多少就業機會?創造多少經濟成長?產業衝擊風險評估是什麼?

最後黃捷也無奈表示,市長還是避重就輕,不願意老老實實做功課。他補充道,韓市長說兩天內要提供自經區的「說帖」給議會,目前還沒收到,希望儘早看到市長給市民一個完整明確的交代。負責任的施政,從拒絕「口號治國」開始。

看到韓國瑜直播澄清,議員王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市長還是避重就輕,不願意老老實實做功課。   圖:翻攝自王捷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