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5)天上午參訪新北市板橋區潮和宮,孰料隨行隨扈開門下車時,不慎撞倒一旁騎機車的員警,員警接連撞傷在路旁的圍觀70歲老婦。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府發言人與隨行醫師立即前往探視後,確認員警與民眾並無大礙,爾後車隊位置亦會注意保持加大與民眾安全距離。

據了解,蔡英文的隨行隨扈在開門下車時,因無注意後方來車,才不慎撞倒一旁騎乘重型BMW機車導路的員警,如同骨牌效應般,員警再撞到路旁的婦人,導致婦人輕挫傷,一旁員警見狀,趕緊上前將機車扶起,而路旁民眾也上前查看老婦傷勢;肇事隨扈則回頭看幾眼後,便轉身未予理會。

這起事件因肇因於總統隨扈,導致事發影片在經過媒體報導後,許多民眾氣憤地湧入蔡英文臉書留言謾罵,認為隨扈不注意開門,造成員警與民眾接連受傷,事發後也不多做慰問,實在太過分,紛紛留言「你的隨扈開車門撞倒警察你知道嗎? 要不要看看你隨扈的嘴臉?」、「總統車隊開車門讓民眾受傷不用說對不起嗎態度可以好一點嗎蔡英文出來道歉」。

林鶴明表示,因特勤人員下車時開啟車門碰撞到暫停於前導車旁邊的前導機車,機車因此側傾碰倒一旁站立民眾,總統府發言人與隨行醫師隨後也立即前往探視,並由隨行醫師進行了解,確認兩人並無大礙。總統行程則未受影響,按原定計畫進行,爾後車隊位置亦會注意保持加大與民眾安全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