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將進入新進度,台船也近日也將舉行廠房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今(5)日預告,過幾天國造潛艦的廠房要舉行動土典禮,她也會去主持。她還拜託支持者,給蔡英文多一分支持、溫暖,蔡英文一定跟大家把台灣顧好。

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板橋區潮和宮參拜,並與當地民眾簡短座談。陪同者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張宏陸等人。

蔡英文向支持者表示,她第一次選舉就是在新北市選舉,競選辦公室也是在板橋;2012年選舉以來,她在板橋都沒有輸過,回到板橋感覺很溫暖。

蔡英文說,雖然她執政很多人有不同意見,但看到大家支持,感覺很溫暖。她也拜託里長,長照2.0政策就是要照顧長者,而社區裡最有行動力的就是里長,她要求衛福部長一定要好好向里長說明長照2.0涵蓋的範圍。

蔡英文也說,新北市最需要的就是都市更新問題,她這兩三年來也修正都市更新條例、危老住宅條例,現在所有法規都準備好,新北市很多老舊住宅也要大力推動都市更新。中央地方要一起合作把這件事情做好。

蔡英文說,要說這個政府沒做事情是騙人的,這個政府做了很多事情、打地基,灰塵很多,現在打地基工程已經完成,開始一樓一樓蓋給大家看,現在行政院長衝衝衝,節奏很快;股市情況也很好;薪資也成長;失業率一直往下走;今年的投資也會增加很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例如剛剛提到的停車場,也開始發揮效能;國際貨幣基金會也兩次調升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基礎已經打好,她拜託大家,給蔡英文足夠的時間,蓋一件很漂亮的房子給大家好嗎?

蔡英文也說,蘇貞昌院長要做的事情就做下去,「有時候他做好了,他就來跟總統說,我做好了,他不會先請示總統的啦」。

蔡英文說,大家都說蔡英文溫溫的,但這兩三年中國這樣的文攻武嚇,她也沒有退讓一步,而是堅定的保護台灣主權,台灣也沒有被外面的人貼標籤說「我們是麻煩製造者」。國際社會也認為台灣人不錯,有決心要自我防衛,國艦國造,過幾天要去主持動土典禮,潛水艇要建造的廠房要動土了。

蔡英文說,現在中國這麼有企圖心,大家都擔心如果台灣倒了,下一個是不是換了他們。但蔡英文當總統,不怕沒有人來幫忙。大家一起維持區域穩定。她是一位很負責任的總統,很困難的事情,她也不逃避。她拜託大家給蔡英文多一分支持、溫暖,蔡英文一定跟大家把台灣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