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在今(5)日下午同框,兩人一起出席阿扁的新書發表會,這是柯文哲在就任台北市長後,首度與陳水扁在公開場合同台,因而備受外界矚目。

台北市立文獻館將於今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舉行「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的新書發表會,台中監獄在經過思量後,昨(4)日表態認為基於尊重醫療專業考量,同意陳水扁為此北上出席新書發表會,但對於將在9日登場、由凱達格蘭基金會14週年感恩餐會舉辦的現場簽書會,將另案審核。

與阿扁同台是否為因應2020大選拉攏綠營?柯文哲日前針對此事向外界回應,指出自己以前還是他的醫療小組召集人,與阿扁同台「還好吧」,且陳水扁當過1任市長、2任總統,對自己來說,阿扁就是歷史的一部份,更稱「其實你聽他講話,你不需要全部贊成他,但是他講的,還是可以提供很多訊息,而且他還是有很多經驗」。

針對中監核准阿扁出席新書發表會及將和柯文哲同台的話題,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不願多談,僅回應「謝謝,現場再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