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3年,是台灣有史以來和美國及世界民主國家的關係最好。面對黨內初選,身兼5人協調小組成員,她表示,會以台灣為念盡量溝通。

陳菊上午抵台東走訪東海岸,下午在立委劉櫂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前台東縣長陳建年的陪同下到台東市「東海龍門天聖宮」參拜,聽取地方心聲。陳菊致詞表示,蔡總統特別指示她一定要到台東來聽地方心聲,了解台東人的需要。

她也談到,不管是院長也好,總統也好,全世界沒有人可以做到100分、沒辦法做到讓每個人都滿意。蔡總統執政3年多很認真,對台灣主權和安全顧得很好,獲得國際間的認同和讚美,台灣和美國政府及全世界民主國家的關係從來沒像現在這麼讓大家肯定和讚美。

內政部分,有人勸蔡總統,連任後再來改革,因為歷任總統都是這樣。但蔡總統「憨膽、憨膽」,要在民意最高時進行改革,這樣才有力。總統說,「台灣有內政危機,應該馬上改革」,結果總統的改革被打到滿頭包,得罪了一批人,但不改革,台灣財政會破產。

陳菊問現場鄉親,大家是要政客型的總統,還是期待有魄力,敢將台灣帶領走出財政困境的總統。相信台東鄉親和她一樣,會選一個實實在在為台灣長久發展,為大家打拚負責敢做事的總統。

媒體問到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調高低問題時。陳菊表示,她是5人協調小組不便表示意見,對於黨內總統初選還在協調階段,希望能以台灣為念,盡量溝通與協調。

陳菊表示,蔡總統也好、賴清德也好,2人都是受到台灣社會栽培,也備受台灣社會高度期待,做任何決定都攸關台灣未來,2人都是有智慧之人,她都予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