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今(4)日在臉書上PO出一連串學生時期的老照片,指出30年前的今天(1989年5月4日),他們在台大校園,給蔣介石銅像戴了頂世界偉人的帽子,並且演了一齣行動劇,他憶起當年不禁坦言,30年後,世界有變更好嗎?

羅文嘉透露,校方認為他們愛鬧事,把他與另一位同學,移送懲戒,準備退學,罪名是侮辱蔣公銅像。年輕時厭惡獨裁,管你退學與否,該做還是要做。老友們,可曾記得我們年輕時的豪情壯志與勇氣。看當年照片,多麽稚嫩的臉孔,卻有無畏無懼的態勢。

此文一出引發許多人留言道,「以前面對獨裁政府 可悲的是 現在面對自己人的獨裁!」、「我覺得眼前的世界比30年前更不美麗 我們這一輩不能只是忙著爭位子 更要協助年輕世代 改造大環境」、「因有競賽,害怕分裂,各自表述,歸類爭吵,民主不會進步的」。

 

羅文嘉回憶當年不禁透露,當時他們在台大校園,給蔣介石銅像戴了頂世界偉人的帽子,並且演了一齣行動劇,而三十年後,世界有變更好嗎?   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