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周三開會時,爆出中常委槓上黨中央,被點名的黨秘書長羅文嘉今(4)日在華山文化園區「2019青年入陣:選戰特派員」青年部影片拍攝現場受訪表示,秘書長要管很多事,不是在鬧事,民進黨是個大家庭,吵吵鬧鬧、不同意見都沒有關係,最重要就是要有共識。他也向蔡、賴兩位總統候選人喊話,他來的目的是要全力輔選,希望雙方都能有高度。 

羅文嘉表示,身為黨秘書長,本來就是要來化解黨員焦慮、凝聚黨團結,現在有很多選民、支持者都很焦慮。他認為,民進黨是個大家庭,吵吵鬧鬧、不同意見都沒有關係,最重要就是要有共識,目前黨內共識就是5月22日要對初選所有時程及相關規定做最後確認,他也期待522能有正面結果。 

羅文嘉坦言,當初來的目的不是要處理現在這樣的紛擾,而是要打一場捍衛民主台灣自由的選戰,他也沒想到初選會拖那麼久、有那麼大爭議。他說,主席跟他的角色就像一個家庭有爸爸跟媽媽,要維持一個家庭正常運作,有時要碎碎念、管很多事,「秘書長管很多事不是在鬧事」,強調自己身為秘書長,不能偏袒任何一方。 

羅文嘉說,像他們這種走過戒嚴時期的老文青,對民主有其基本信仰,但不會把民主完全寄託在一個黨、一個人身上,希望台灣選民經過三十年後會更進化、更進階。談到英派給的壓力,羅表示,他可以體會這樣的焦慮,每個支持人不一樣,無可厚非,但維繫規則公平性就是黨要做的事,希望大家能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