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青年部今(4)日在華山文化園區進行「2019青年入陣:選戰特派員」影片拍攝作業,現場還進行「青年封神榜」活動,邀請年輕人對黨部主管大聲說出心中對政治、對選舉、對未來的想法與建議,黨秘書長羅文嘉也特地到場探班,鼓勵對公共事務有興趣,想要多瞭解選戰的青年朋友,5月底前趕快報名參加一起入陣。 

羅文嘉表示,這次青年部特別為了明天一月的大選,招收、徵選青年選戰特派員,預計招募80位年輕朋友,計畫會有兩個月的實戰培訓,包含對各種組織、文宣及選戰所有事務,根據興趣、專長來進行嚴密的培訓,之後會直接分發到各地區,實際參與未來一年的選戰。 

青年部主任顏若芳表示,過去青年入陣主要方向為進入國會,今年特別擴大參與領域、廣招年輕新秀;且取名為「選戰特派員」用意為希望年輕人回到家鄉努力打拚,依據自身專長在各個不同項目上發光發熱,這次獲選青年將成為各地選戰特派員,配合大選實際進入政治第一線磨練,成為民進黨的儲備幹部。 

顏若芳表示,「2019青年入陣:選戰特派員」計畫共分為三個階段,5月底前開放網路報名、6至7月培訓,8月份進駐地方。未來培訓課程規劃將囊括現今當道的「新媒體政治」策略和「鋭實力影響」專題講座,並進行分組辯論、兵棋推演等活動,帶給大家「最擬真」的政治體驗,讓特派員們在上戰場前,能獲得足夠「彈藥」支持。青年部也會盡力提供相應的資源,讓更多來自不同地區、環境與領域的青年都能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