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服務處林姓主任涉嫌性侵,一名女性志工向媒體爆料,因協助立委選舉而認識林姓主任,上月28日她接到主任電話邀請到服務處喝酒聊天,會後主任將所有人都打發離開,他就伸出狼爪,強吻並且性侵她得逞。警方今(4)日已依妨害性自主罪將林姓主任函送台北地檢署。

該名女性志工向媒體控訴,前陣子協助立委選舉而認識服務處的林姓主任,4月28日林打電話給她,聲稱自己心情不好,希望她可以到服務處一起聚會聊天解悶,與會者還有里長、民代助理、調查員等人,過程中林就開始對她上下其手,直到聚會尾聲,林打發所有人走。

大家離席後,林姓主任就強行將女志工拉到儲藏室,強吻、牆託其衣物性侵得逞,導致該名志工身上多處瘀傷、撕裂與挫傷。案發後,女志工奪門而出,發現樓下某些與會者還沒離開,其中有人還將林姓主任拉到樓下,對她下跪磕頭道歉。

事後林姓主任多次以手機簡訊與透過友人向女志工道歉,不過後來態度卻急轉彎,懷疑女志工合夥其他人恐嚇,所以林姓主任就開始逃避談論性侵一事。

之後女志工找主任與案發在場的2人當面對質,但3人拒絕不見面,希望等初選後再處理,女志工打電話向林奕華辦公室申訴,希望林奕華回電,但辦公室人員不希望驚動到林奕華,並希望由主任自行處理。

林奕華辦公室昨天終於出面說明,林姓主任上月19日已離職,後續將交由警方處理。北市警婦幼隊接獲女志工報案後,經訊問林姓主任與其他在場關係人後,已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函送檢方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