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自選前就打著「讓高雄發大財」的口號吸引大批民眾支持,並且承諾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促進國際貿易發展。但昨(3)日在市議會答詢時卻一問三不知,僅不斷回答「發大財」,此段跳針式對話引起熱議。大量韓粉湧入市議員黃捷的臉書,批其「為何咄咄逼人?」

韓國瑜自上任以來,提出許多經濟政策。對此,黃捷質詢問及自經區希望建立保稅倉庫,達到零庫存目標,但高雄已有保稅倉庫,為何還要建立?韓簡短回應「現在需求超過這個」,講完後隨即坐下。黃問「什麼意思?」韓回應「會書面回答」然後又隨即坐下,沒有要繼續回答的意思。

接著黃捷換方式問「市長知道自經區具體內容嗎?」韓又簡短回應「當然知道」但卻沒解釋內容為何,僅說「發大財」,此回應讓黃捷大翻白眼。韓國瑜一問三不知讓黃捷轉而點名副市長葉匡時來回答。整段質詢內容引起網路熱議,其中,韓粉不滿黃捷的質詢內容,大量湧入其臉書留下批評言論。

韓粉留言「為什麼要對韓市長這樣咄咄逼人,是想要累死誰啊」 、「重點是懂不懂誰真正懂
妳懂?」、「不要為攻擊而攻擊」、「無知的質詢」、「謝謝議員讓台灣沈淪」等。

韓粉留言也引起許多網友回嗆「我懂了,高雄市長太虛,很容易累」、「欣賞你的白眼」、「問政很專業」、「台灣有妳我安心不少」、「議員支持妳」、「連要鬆綁什麼,要強化的內容都無法談個大概」、「議員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