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下雨後,台北今天終於放晴,民眾期待已久的台北街頭懸日美景終於現身,包括氣象局預報3日可以觀賞到的中孝西路以及4日起預報可以看到的峨眉街都吸引大批民眾搶拍,預計明後天仍有機會一睹美景。由於4日起西門町峨眉街是最佳觀賞地點,黨產會小編也特別提醒,就算到隔壁看懸日,也有黨產可以注意!不當黨產委員會小編提醒民眾,峨眉街隔壁的星聚點KTV正是黨產之一,現在包裹在中投、欣裕台公司共計272.8億的處分中,並在回應網友留言時特別標注「我們與黨產的距離」,讓網友大喊「快還錢!」

繼前幾天忠孝東/西路之後,今天開始(5/2~5/6)在台北市西門町的峨嵋街,也可能出現懸日現象。黨產會小編特別在粉絲團提醒民眾,就在峨眉街隔壁的星聚點KTV,從前是日產「大世界戲院基地」。1956年「中影公司」還是由中國國民黨實質掌控的時候,透過「轉帳撥用」的方式,無償取得了「大世界戲院基地」的產權。「中影公司」在1997年把產權轉手賣給黨營事業「豐園建設」,「豐園」再把8成的持分賣掉,以此獲利。這又是一個戰後接收日產之後又變成黨產,最後變現的案例。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好多人在黨產裡面唱過歌耶!要中國國民黨KTV快還錢,還有網友加碼爆料指「勞動部現在的星聚點也是黨產(國茶大樓),之前還一年租金7000萬給勞動部用,真的很會打算盤呢~」黨產會小編也妙回:我們與黨產的距離,還要大家小心黨產就在你身邊!

根據氣象局預報,台北市忠孝東西路的懸日美景只到今天為止,接下來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的懸日美景,時間依序是:5月4日下午5時56分至6時16分、5月5日下午5時53分至6時13分、5月6日下午5時50分至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