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選民更了解自己,不少政治人物都積極投入社群媒體經營,其中LINE的經營也相當重要,且LINE已成為每天台灣人最普遍會打開使用的通訊軟體,更有政治人物透過LINE即時回應功能,讓民眾更有互動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個人LINE@自去年選後就停擺,近日才悄悄復活,發出「test test 1 2 3,那個...大家都在嗎」,被認為在為投入2020選舉準備。據了解,柯文哲的LINE@近期剛續約完方案,未來更能直接針對不同地區、年齡的用戶推播訊息,目標群眾更精準。

柯文哲LINE停擺近半年  已從政治人物之冠掉到總統人選後段班

柯文哲去年6月下旬開設LINE帳號,才上線3天就突破10萬粉絲,之後粉絲數到達32萬人,柯一度成為政治人物LINE粉絲數之冠,但在連任成功後,LINE帳號開始停擺,目前粉絲數為32萬3700人,變成總統人選的後段班。

檢視現在檯面上藍綠白的總統人選,包括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有設置LINE帳號供民眾追蹤。而截至今日為止,粉絲數最高為韓國瑜,約55萬7000人;次高為日前才投入參選的郭台銘,約42萬7000人;第三名為現任總統蔡英文,約39萬8000人;再來是柯文哲的32萬3700人;最後為朱立倫的4萬8000人。

柯文哲的個人LINE帳號自去年選後就停擺許久,柯日前受訪曾透露,經營一個月花費要7、8萬元,「沒有要用的時候,就不必用」,「沒有需要的時候,就細胞壁加厚,變成孢子冬眠,有需要再發芽」,因為沒需要用的時候使用,只是浪費錢而已。柯更說,有需要打仗時再打仗,不需要打仗的話,「打仗幹什麼?」

柯文哲目前除了個人LINE@以外,還有一個由義勇軍成立的非官方「柯文哲全國揪朋友」,粉絲數約2萬1000多人,先前還因為該帳號設置為「kp2020」,被外界解讀有角逐2020總統的意味,引發話題,平時則會傳些柯P的名言金句,或是像柯文哲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時,也會張貼柯P的預定行程。

柯文哲LINE復活?原來是續約完新方案

由於柯P近期的LINE帳號又突然發出測試訊息,也引發外界好奇這是否代表柯文哲口中的「有需要打仗」了?據了解,由於LINE@生活圈即將於6月因應台灣2020總統、立委選舉,推出新的候選人方案,柯文哲的LINE近期剛續約完,將沿用2018候選人方案。

據透露,LINE@生活圈新版候選人方案,將開啟更直接的訊息傳遞功能,提供候選人、團隊最直接的訊息傳遞,可依照不同對象,提供不同的政策資訊,可藉由操作後台針對地區、年紀、性別等,來區分目標群眾,讓受眾更精準,還可以開設選舉專題、直播、一對一對談等功能。

「柯文哲全國揪朋友」LINE經營者受訪指出,目前是由府外的義勇軍積極幫柯市長經營該帳號,即使未來柯P的個人LINE帳號開始運作,若未來柯文哲要以獨立候選人來投入2020總統選舉時,將需要動員連署,該帳號可以更加有彈性地運用、幫助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