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最近訪美確認之前的投資承諾,蔡英文總統今(3)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多元布局全球市場,不過度依賴中國,這跟蔡英文執政三年來對於經濟發展的方向不謀而合,「我樂見更多企業跟進」,但在文末又特別標註「投資美國很好,更歡迎投資台灣」,有點「小酸」郭董的味道飄出。

蔡英文在文中指出,有人說總統有七堂課,今天想跟大家說的是,處理國際事務這一堂課,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信任」。這兩個字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卻很不容易。「我執政三年來,得到國際支持時,我不會冒進,遇到外部壓力時,我也不曾妥協。」保持著這個原則,台灣逐步累積國際社會的信任。在國際上,台灣就是區域和平的貢獻者,不會有人認為台灣是麻煩製造者。

蔡英文說,在「信任」的基礎上,我們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永遠站在民主、自由的這一邊,永遠站在區域和平穩定的這一邊。理念相同的國家,就會與我們建立長遠的夥伴關係。

最後,蔡英文強調,對於台灣企業到美國布局,「我了解他這次是去向美方確認之前的投資承諾。」多元布局全球市場,不過度依賴中國,這跟蔡英文執政三年來,對於經濟發展的方向不謀而合,樂見更多企業跟進。但她忍不住在文末特別標註#投資美國很好#更歡迎投資台灣,似乎有點小酸郭台銘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