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因富士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案停工一事,特地飛往美國與威州州長艾佛斯 (Tony Evers) 會面,討論在郭台銘可能淡出鴻海日常營運的情況下,鴻海將如何維持運作。艾佛斯說,他和郭台銘進行了一場「良好對話」,雙方也「建立了友好關係」,指出從沒不支持鴻海的威州投資案,即使投資規模較原本預期小,仍希望計畫能順利進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在臉書分享美國媒體對富士康威州投資案的追蹤報導,指出當地民眾對於停工的工廠感到困惑憤怒。連郭台銘近日訪美,美國總統川普也相當關心富士康威州投資案。郭台銘則澄清,外界不該認定鴻海的威州投資案有任何變動。去年10月、11月暫停施工是因為天氣嚴寒,但會在5月天氣回暖的情況下復工。

根據《密爾瓦基哨兵日報》報導,艾佛斯說的發言人巴爾達夫(Melissa Baldauff)說,艾佛斯對鴻海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的目標抱持「合理懷疑」。她說,艾佛斯希望鴻海成功,但也認為要達成目標實屬不易。

威州眾議會少數黨領袖辛茲(Gordon Hintz)今天說:「有些人動不動就搬出創造1萬3000個工作機會這套說法,他們沒什麼可信度,鴻海也是一樣。」

辛茲指出,鴻海已經宣布不再興建公共開支補貼草案中的「10.5代」大面板廠,當時所聲稱的創造1萬3000個工作機會從來都不是目標,而是2017年一項經濟分析的數字,分析指這類型製造廠可望創造這麼多的就業機會,而如今鴻海傾向興建較小型、成本也較低廉的6代面板廠,因此聲稱仍可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並不正確。鴻海則回應,這是為因應市場狀況變化。

威州眾議會議長佛斯在今日也與郭台銘會面,他相信鴻海會兌現承諾。拉辛郡郡長德拉格拉夫、蒙特普萊森村主委戴葛羅特和拉辛郡經濟發展公司執行長崔克在與郭台銘會面後也發布聯合聲明:「看見(工廠)所在之處的進展,以及鴻海領導階層與威州及地方官員持續對話,不斷鼓舞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