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進入延長賽後,賴、蔡協調依舊未果,初選相關時程至今還未定案,引起不少人憂心。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天(3日)受訪時說,賴院長在沒有資源下參加黨內初選,反觀總統蔡英文一直從事競選活動,動用公家資源拚選戰,這是不公平競爭,因此時間拖越久,對賴清德越不利,社會上大家都希望初選時程盡速底定。

張葉森指出,時程拖越久,彼此競爭之下衝突、分裂越來越多,以後團結會更困難,尤其國民黨已經對初選有共識,「國民黨有進步,民進黨還往後退步,是踐踏民主制度,這對民進黨非常不利」。

張葉森說,民進黨歷經去年九合一敗選、立委補選,這段時間人民的聲音很清楚,「過去的貨品已經被下架、被退貨,應該要重新改良、製造、包裝,讓人民接受」,這幾天看到許多資深立委落馬,人民再度告訴你是不接受的、訊息很清楚。

張葉森向蔡英文喊話,若對民調很有自信應該盡速舉行,如果一延再延、破壞民主機制,人民會看破你的手腳、越來越唾棄,民進黨過去的品質保證也很難再恢復,期盼黨中央能盡速完成初選機制、達到團結,讓台灣更有力量安內攘外,這樣才是台灣人民的期盼。

對於近期民調,蔡英文有上升、賴清德則是下降趨勢,張葉森強調,在時程往後延情況,賴清德沒有資源,但蔡總統有行政資源,最後民調若是蔡英文比較高,由蔡英文代表黨內參選總統,人民是否真的會投給蔡他很懷疑,因為人民已經清楚告訴你,對民進黨過去執政的不信任;他呼籲,如果勉強把初選弄成不是正確的結果,對民進黨、台灣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