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之戰」白熱化,兩人協調陷入膠著,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醫師今天 (3日) 帶領一群醫師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中央對黨內初選的遊戲規則一變再變,企圖逼退賴清德,因此他們今天站出來聲援,要陪賴清德「勇敢向前行」。

陳永興今天偕同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高雄醫學大學前校長劉景寬、台中著名法醫高大成、台灣社社長張葉森醫師、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藥師等人召開「聲援賴清德 陪他逗陣行」記者會,多名醫界人士呼籲,支持賴清德競選總統。

陳永興指出,他們來自台灣各地、不同角落的醫療人員,今天站出來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是因為有共同理念;他說,賴清德出身窮苦卻潔身自愛、力爭上游,賴從政從國大代表、立委、市長等一路走來,符合民進黨標榜的清廉、勤政、熱愛鄉土清神,為了打造台灣正常國家、維護主權,從地方到中央政績備受肯定,從不貪求不當利益、也不關說。

陳永興表示,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遭逢重大挫敗,統派媒體灶神、韓流旋風、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呼聲高漲,賴清德因此毅然決然承擔責任,用行動帶來希望,激起台灣民眾的信心、勇氣。

陳永興進一步說,在賴清德宣布參選、投入黨內初選後,完全按照黨內公布的民主機制,但黨中央決策一變再變,為現任角逐者量身訂做遊戲規則,強力動員黨政國家資源,企圖逼退賴清德,因此他們要給賴清德溫暖的掌聲、鼓勵。

陳永興說,支持賴清德連署在4月30日展開,迄今為止(5月3日),已獲得千名支持者連署,當連署突破2000人會建議賴清德,成立賴清德後援會,「如果對手動用國家、政府資源打不對等選戰,我們願意站在一起」,希望賴清德帶領大家走向台灣光明道路。

陳順勝指出,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後,四大老出來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第二位,但社會很無情,對大老冷嘲熱諷,當時賴清德沒有站出來很有罪惡感,但現在攸關於台灣前途,賴站出來了,希望在政黨初選時,不該動用公器、介入黨內初選,否則對選人都是很不公平的。

高大成表示,賴清德謙虛、會做事、又很老實,他覺得今天賴清德站出來,知道一定會被罵,但因為小英民調不高,在這樣下去台灣就要再見,因此他才會站出來;張葉森說,民進黨可能把初選沒收,現在民進黨的招牌勤政、愛親土只能靠賴清德擦亮,賴一路孤軍奮鬥,期盼此次初選能夠公平、公正;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藥師陳昭姿則說,拉長初選,就是拉長陣痛、更不能療傷止痛,呼籲應該要照原本的初選時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