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之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天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賴清德前天還打電話給他,兩人聊了30幾分鐘,「他講心裏話,謝謝我給他提點,我非常希望沒有廝殺,團結起來真的是天佑台灣。」對此,賴清德下午受訪回應指出,自己和蘇貞昌本來就是老戰友,過去常常通電話,但參與初選後,知道他目前所處位置困難,通話機會少是事實,但交情還是很好。不過,賴清德仍強調「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止血,透過初選清楚說明,否則很難選。」賴也希望早點確定初選時程,否則基層有很大的焦慮。

蘇貞昌上午受訪特別表示,「我不是中常委,而是被黨中央拜託當協調小組之一,大家協調就是要坐下來談,前天賴打電話給我,聊了30幾分鐘,他講心裏話,也謝謝我給他提點,我非常希望沒有廝殺,團結起來,真的是天佑台灣」。

賴清德下午參加活動被問到和蘇貞昌的談話內容巷,賴指出,兩人關係很好、無所不談,過去也常常通電話,不過,參與初選後,知道他所處位置的困難,兩人通話機會少是事實,但交情還是很好。

不過,對於初選遭到卡關,賴清德仍堅持「按照制度一步一步走,黨中央職責我們都尊重,黨需要這場初選止血,透過初選清楚說明,否則很難選,事實也證明,經過初選的民主程序,基層會充滿希望,但現在沒辦法確定時間,基層有很大的焦慮,希望快點確定,有助於減少焦慮,贏得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