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受訪表示,他要「退出江湖」,轉換跑道,他相信沒有郭台銘的鴻海富士康集團,會比過去做得更好、更棒。除表態投入選舉還暗示交棒,不過此番談話讓網友想起來郭台銘在股東會上曾承諾小股東會等到股價200元才退休,眼見現在股價才88.2元,讓網友直呼:散戶要哭慘了!

郭台銘在拜會美國總統川普之後,隨即恭請媽祖和關公神像一起搭乘專機前往威斯康辛州,郭台銘在專機上接受媒體訪問。會後向媒體表示,此次參訪威州的目的,首先是恭請媽祖和關公神尊到威州科學園區坐鎮;第二是與威州新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會晤;第三是親自與員工座談,告訴員工他即將「退出江湖」,他同時強調,長江後浪推前浪,相信沒有郭台銘的鴻海富士康集團,會比過去做得更好、更棒。

不過郭董說要退出江湖,網友倒是不領情,由於郭董曾經在鴻海股東會上向小股東承諾,等到鴻海股價200元才會退休,但目前也才88.2元,網友也為散戶叫屈表示,「說好的200點才退休呢?」、「跳票惹,美國哭哭,台灣投資人哭哭」、「我怎覺得有落跑的感覺,誰接爛攤子啊」,還是承認自己是血汗老闆? 

但也有網友挺郭台銘選總統,認為沒有郭台銘的鴻海,「勞權可能可以提升一點」,還有網友認為200小意思,等酸宗痛500都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