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花蓮南安發現的走失小黑熊「妹仔」,9個月以來經各界悉心照養,日前搭乘黑鷹直升機抵達花蓮山區野放,卻發生電視台跟拍小熊野放的事件引發爭議,對於網友鋪天蓋地的批評熱潮,壹電視主播陳雅琳昨(2)晚在臉書上發文道歉,澄清事前都經過同意,再三確認過是否可拍,並強調沒有揭露野放地點,但因為不想造成困擾,決定立即下架影片。

針對此次野放小熊的事件,陳雅琳在臉書上公開道歉並強調,只有跟隨紀錄機隊起飛與降落就返航,並不知道野放小熊的地點,強調「沒有所謂揭露野放地點的狀況」,保育人員還要進山選擇適當的地點野放。

陳雅琳表示,接到此任務時有特別向官方再三確認,不會影響到任何保育工作,也再三確認真的有空位、且重量一切都允許的狀況,才同意跟隨前往記錄拍攝,因此「無所謂占(佔)掉野放人員可乘坐位置」的情況。

此外,她也表示,飛行過程當中安靜待在位置上,沒有打擾小熊,小熊是在一個鐵籠子裡,籠子旁邊也坐了保育團隊同行的兩名攝影人員進行拍攝作業,至於拍攝畫面也都是等到官方允許才發布。

陳雅琳說,該遵守規定的,都已盡全力遵守與配合,並指初衷也是在保育的推廣,但既然許多人覺得根本不應該報導,她們也不想造成任何人的困擾,決定立刻下架影片,「如果有不妥適的地方,我深感抱歉、且願意受教改正!」

主播陳雅琳臉書道歉貼文。   圖:截自陳雅琳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