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82歲的民進黨大老張俊宏今天(3日)在總統府資政許信良及律師張靜陪同下到總統府「投案」,訴求「希望用最後的生命,讓總統蔡英文知道台灣的司法到了非改革不可的地步」,不過因身體不適,稍早已由總統府協助叫救護車送往振興醫院救治,張俊宏律師表示將申請戒護救醫。

張俊宏2014年因全民電通等案被判刑3年8月確定,同年4月1日,張俊宏未向北檢執行科報到發監,一度被北檢發布通緝,直到張逃亡300多天後,才於2015年1月26日投案入監;2016年12月,張俊宏獲准假釋並於2017年1月出獄,最高法院再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2年徒刑確定,台北地檢署兩度傳喚報到發監執行未果,2018年3月再發布通緝。

張俊宏到總統府「投案」,因健康狀況出問題,約中午12時許總統府趕快叫救護車將張俊宏送到振興醫院急救。律師張靜表示:張俊宏罹患腦癌、心臟病等疾病,認為自己時日不多,希望用死諫喚醒社會對司法改革關注,一生奮鬥讓行政、立法部門已達到民主化,只有司法鐵板一塊、封建、獨裁,「他(張俊宏)很後悔,這也是他對台灣人民的責任」。

由於張俊宏具有被通緝的身份,主動現身「投案」,又緊急送醫急救,後續將由中正一分局通知檢察官,到振興醫院評估,若經醫師評估無危害生命之虞,將會由司法警察解送至台北地檢署歸案,若需戒護就醫也會依相關規定辦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依照陳情相關作業規定處理,張俊宏先生也已經離開總統府。總統府既非司法案件的投案機關,也非審理機關,對於司法案件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