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重啟海選機制廣向外界徵才,徵才職務中包含了北市府發言人、機要幕僚等5職務,媒體詢問柯文哲為何不找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回鍋任職,柯文哲坦言「北市府發言人5.8萬月薪實在是太低了」。對此,林昆鋒今(3)日也引用柯P曾說過的「給得起香蕉,只能請得起猴子」回應,更說「猴子也是有家庭要顧的」,認為月薪的確太低。

柯文哲昨 (2) 日在臉書張貼海選資訊,招募包括1名主任研究員、2名聘用研究員及1名約僱人員,月薪最低3萬1175元、最高5萬8858元,更希望應徵的人都能有「對公共事務具有熱誠」、「認真負責,樂於學習,吃苦耐勞」的特質。

北市府釋出海選資訊,讓一些網友聯想到曾幫柯文哲打選戰的媒體人林昆鋒。林昆鋒曾擔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經常上節目幫柯P政策辯護,然而在連任後卻未延攬入府,一度讓不少柯粉無法諒解,如今北市府預計招募發言人,網友認為柯文哲也許可以考慮請林昆鋒回鍋。

柯文哲對此坦言「問題是5.8萬實在是太低了」,所以應該把發言人的職務當作人生的歷練是比較恰當,「如果你來這裡是要算那個錢、算工時,那保證不合」。林昆鋒聞言也笑答「我的電話都沒響,市長沒打給我」。

林昆鋒表示,柯文哲沒有要找他回去,至少沒有來問、也沒有人跟他談過,且配上柯文哲開的「吃苦耐勞」等等條件,5.8萬的確太低,先前任職市長室的薪資好像還高一些,但也高不了多少,坦言「畢竟以約聘公務員的職等和薪點來算,薪資差不多就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