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雖還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但有媒體引述「親柯人士」消息,指柯文哲一定會選、朝要選的方向前進,且柯積極打造出「清廉、勤政、愛民、國家治理」的「柯P品牌」。柯文哲今(3)日被問及此事,他強調要不段的upgrade(升級),「你不能永遠在當網紅啊」,網紅做到一個程度,就要開始思考下一階段的升級計畫。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柯有意打造自己的品牌一事,柯文哲認為,每一個時代有每一個時代流行的東西,所以永遠記得「要不斷的upgrade、升級,所以你不能永遠在當網紅啊」,網紅做到一個程度,就要開始思考下一階段的升級計畫。

媒體詢問,柯文哲的品牌DNA有包括狐狸、烏龜嗎?柯笑說,烏龜因為殼很厚、很耐打,狐狸則是跑得快,當然沒有那種把動物所有優點都集合在一個身上的,但是這樣,「挨打的時候要耐打,逃命的時候要夠快」。

對於有媒體報導,指高雄市長韓國瑜是「鬥雞」性格,記者問柯是否也是?柯文哲則說,他比較特殊,「我覺得我是比較那種變來變去的,比較兵無定形」,要描述柯文哲最大特色,就是「演化速度很快」。

媒體追問,總統選舉是否有可能變成北高「雙雞」(指柯文哲、韓國瑜)大戰?柯說,「不會啦,我怎麼看也不像鬥雞」。

被問到怎麼看目前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黨內互打」,柯文哲表示,其實兩黨都太亂,但政治紛紛擾擾,他最近在想,「國家力量在於國民全體」,意思就是說,你亂你們的,整個國家還是要穩步地往前進,所以慢慢的,希望能像那些比較成熟的國家,如美國或西歐國家,那些的國家真正力量是在NGO非政府組織。

柯文哲指出,他之前去美國,就有一個深深體悟,他認為美國不管誰當總統,國家政策也不會大轉彎,整個國家效率也不至於說做太大變化,所以開玩笑說,上次去美國看一看,即使是川普當總統也不用緊張,它整個國家政策大概是相當確定的。

至於柯文哲昨日不滿《自由時報》2日以標題「獨家》防竊聽! 柯文哲動員市刑大搜查北市府各局處」為名,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政風處辦理反針孔攝影及反竊聽檢測作業,並動員市刑大搜查首長辦公室,導致市府上下人心惶惶」一事,要求《自由》說明並道歉。柯說,他要求「改正」,並強調自己對於假新聞實在受不了,「你變成柯黑媒體實在是,變成政黨的打手」。

柯文哲稱,「一次當然說這筆誤,兩次、三次、四次……我就覺得你是故意的」。媒體追問,消息可能是幕僚放的?柯聽聞後反問,「你說我們幕僚放假新聞,然後叫媒體發布來打我們自己,你是說我每天有自殺行為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