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日相當自豪自己帶著國旗帽見美國總統川普,更質疑執政黨能有多少國旗進白宮?不過網友一面倒質疑郭台銘能否戴著去中國?而作家苦苓也在臉書上公開向郭台銘喊話表示:「你如果戴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帽和習近平公開見面,我無條件支持你到底。」

郭台銘昨日不但戴著國旗帽進白宮見美國總統川普,事後也在臉書上秀出國旗帽表達自豪,在談話間也公開質疑蔡政府:「雙橡園以後,像這樣國旗,有多少國旗可以進白宮的。」

對於這番言論,立刻在Ptt上引發熱議,網友紛紛批評郭台銘,老是在民主國家秀中華民國國旗,到了支那就……還提醒別以為這次去是去面試,先把威州投資弄好才有面試機會。

同時網友也批評郭台銘滿口「台灣領導人」,應該多講講台灣總統,還有網友提醒郭台銘,戴帽子見人要記得脫帽,更多人嗆聲質疑郭台銘到底敢不敢戴著國旗帽到中南海見習近平?

就連作家苦苓也在自己粉專上貼出大字報向郭董喊話:「你如果戴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帽和習近平公開見面,我無條件支持你到底。」 底下網友則回應表示:「苦苓太嚴格了,只要他隨便挑在中國富士康任一個廠區,戴這頂帽子視察一圈,我這一票就投他了! 」還有網友表示,郭台銘可以戴這頂帽子,但中國媒體會打馬賽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戴國旗帽見美國總統川普,並送他一頂。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網友Kuso要郭台銘將背景改成北京。   圖:網友Kuso,擷取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