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新人事案引發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力挺程建騰擔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的董事兼任總經理,遭質疑任用標準。對此,韓今(3)日受訪時親口證實,程建騰因「不想捲入政治鬥爭」已經辭職,希望這一切到此結束。

由於程建騰學經歷與土地開發毫無關聯,甚至還被查出擔任過市長夫人李佳芬的秘書,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總務組員工,有家臣變高官之嫌,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因此對韓國瑜的任用標準提出質疑。

韓國瑜解釋,與程建騰認識逾20年,過去他半工半讀,是一名力爭上游的年輕人,了解他的能力和操守,因為土地開發牽扯到龐大利益,當初找程便是希望能抗拒壓力,看中程的生命韌性,希望能好好幫高雄市民規劃高雄市最珍貴的一塊寶地,且能夠在公平、公正,最符合市民的利益之下來做好規劃,韓國瑜認為,所以這個總經理一定要有抗拒壓力的心性,否則太多的誘惑與壓力,以及各種複雜的社會力量都會進來。

韓國瑜表示,原本滿腔熱血的程建騰也覺得心情受到影響,昨天與他聯絡說不想做了,連董事也一併辭掉,他雖力勸及挽留,最後只能予以尊重,韓強調,希望一切到此結束,之後仍會安排相關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