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上網路直播節目,爆氣怒嗆「假韓粉」有陰謀的攻擊造成目標分化,他痛批這些假韓粉是小癟三,行為非常窩囊,韓國瑜又說,這些人的爸爸媽媽不知道怎麼生的,最後更痛批,他都用屁眼看這些人,語氣相當激烈。韓國瑜今(3)出席高市議會總質詢,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強調,若再持續攻擊下去,不是幫他,反倒是害了他,含呼籲這些人不要躲在鍵盤後面,尤其是「男孩子」,應光明磊落、大大方方,豈能躲在黑暗角落?

媒體問及,為何昨日會使用小癟三這一種語氣較重的詞彙來嗆假韓粉,韓國瑜回應,最近網路上的「網黑」變本加厲,這些網黑攻擊人,食髓知味,用一些不入流、不堪入耳的文字來攻擊,這與新聞自由和個人言論的表達有差異,他再三拜託都停不下來,韓認為,真正支持他的好朋友都是了解「愛與包容」的人,現在這些網軍,他一言以蔽之,就是假韓粉,以支持韓國瑜為名義去攻擊不同意見的人。

韓國瑜點名遭到攻擊的對象,包括了李艷秋、唐湘龍、黃光芹、羅智強,甚至是趙少康,若持續再攻擊下去,不是幫他,反倒是害了他,只是變成了假想敵中隊,偽裝了起來,所以他用得字眼非常重,他呼籲這些人不要躲在鍵盤後面,尤其是「男孩子」,應光明磊落、大大方方,怎麼可以躲在黑暗的角落?

談到近來女兒韓冰遭到恐嚇,韓則表示,「我女兒是小女孩,在網路上被人攻擊,她當然會害怕」,他身為父親也相當不捨,只能勸女兒,公眾人物的家庭就是必須得嚴厲被檢驗,甚至有時會被抨擊。

最後,媒體問到,孫大千指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是為了要牽制台北市長柯文哲,韓認為,草擬這五點聲明,很大一部分是表述自己內心的想法,至於孫大千委員的解釋,他高度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