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前總統馬英九所舉辦的經濟論壇,喊出「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口號,其中「征服宇宙」引起網友熱議,連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言也傻眼笑問「是看了哪本漫畫」。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坦言,聽起來的確是「怪怪der」。

對於被網友揶揄,韓國瑜解釋這16字口號是給小朋友的4句話,希望他們能記在心裡面,未來整個宇宙的尋奇,探險都有可能,更說「地球人的未來變化誰曉得」,也很謝謝網友對他的關心。

黃暐瀚表示,他能理解就算是對著孩子說「征服宇宙」還是太「跳tone」,但就像去年這個時候,如果有人說韓國瑜可能選贏高雄市長,他只會覺得「拜託,我聽你咧『叭噗』咧」,但誰也沒想到,他選贏了。

但黃暐瀚也坦言,韓國瑜的話乍聽下天馬行空,怎麼「征服宇宙」?難道是當《復仇者聯盟》裡的「薩諾斯」嗎?韓國瑜身為一個「市長」,或說一個「總統參選人」,如果參選政見主張「征服宇宙」,他也會覺得怪。

「但其實這不是參選政見也不是施政方針。」黃暐瀚證實,這句「立足台灣、胸懷中國、放眼世界、征服宇宙」的確是韓國瑜在十多年前,創辦雲林維多利亞學校時,便一再對畢業的中小學生所反覆說過的話。

黃暐瀚認為,人小志不小,人窮志氣高,韓國瑜的辦學理念是對著孩子,告訴他:「孩子,你的未來,有無限可能!」這樣的理念,或許未必人人認同,但的確是一種方式及啟發。

黃暐瀚也對酸民喊話「竹竿裝菜刀的種種批評,那就不必了」,撇清這不是韓國瑜的「參選政見」,這是韓國瑜給下一代的期許,便是「夢想無限大,未來無限廣,孩子不要怕」。

黃暐瀚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的「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發表看法。   圖:擷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