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豬肉協會(Canadian Pork Council)今天表示,中國政府暫停2家加拿大豬肉出口商的輸出許可,肇因於貨物標示問題。

加拿大農業部長畢玻(Marie-Claude Bibeau)昨天表示,中國政府已暫停2家加拿大豬肉出口商的輸出許可。中加兩國外交齟齬擴大,繼油菜之後,這已成為新一起棘手事件。

代表加國豬農的加拿大豬肉協會發言人史托迪(Gary Stordy)表示,貨物標籤上的基本資料包括貨品內容、重量與產地。

至於Olymel LP和Drummond Export這2家加拿大豬肉出口商的貨物標示出了什麼問題,史托迪無法說明。

史托迪說:「我們產業上下必須確保符合中國的進口規定。」「現在有額外的審查,貨物資料必須正確無誤。」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於溫哥華逮捕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後,加中關係即陷入冰點。此後,中國也逮捕2名加拿大人,並停止2家加國公司油菜籽產品出口到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