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後,都希望能夠賺到穩定又可觀的薪水,但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工作真的會比較好嗎?一名網友表示,日前和家裡開回收場的業者聊天,不料薪水曝光讓他既驚訝又羨慕,不禁好奇「有什麼職業是大家以為很爛,其實賺超大的?」掀起熱烈討論。

原 PO 在 PTT 發文表示,近日跟定期來公司做回收的人聊,得知對方家是開回收場的,不僅有 5 棟房子在收租,還送兒子出國唸書,對他們來說,回收只是做身體健康的,讓他驚呼「以為回收場只是普通,沒想到賺這麼大!」並好奇發問「有沒有職業是大家以為很爛很低薪,其實賺超爽超多的?」

▲網友表示,和定期到公司做回收的人聊過後,才知道這行業賺超大。(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收不是誰都可以做的啊!背後都有背景的」、「以前同事家開回收場的,他爸一個月給他的錢超過他的薪水,他無聊出來工作打發時間」,也有網友指出「菜販,說真的那些在菜市場的攤販都月收好幾 10 萬」、「貨車,隨便跑,一個月 12 萬,休 8 天,正常上下班時間」、「紡織,我以為這種傳產賺少少,比想像中的多超多」、「跑船的,嚇死人」,引發熱議。

▲不少網友指出菜販超好賺。(示意圖/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