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參選人朱立倫、王金平表態支持進行辯論,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卻不願正面回應,對此,就有網友質疑韓國瑜是不是辯論能力不足?今(2)日韓國瑜受訪時回應,這種說法代表他的注意力都在高雄。

對於韓國瑜始終不表態是否願意參加辯論,就有網友認為,韓國瑜是不是害怕重演去年九合一選戰時,與對手陳其邁辯論的過程「不如預期」,更有網友指出,從韓國瑜參加前總統馬英九舉辦的經濟論壇看來,韓國瑜的言談都很「空洞」,論述能力與知識都明顯不足。

對此,韓國瑜表示,國家分成中央和地方,包括市政與國政,假設在這段時間裡,他一直吃碗裡看鍋底,一直準備中央的問題,忽略了高雄,那他一定會組織一個幕僚團,來準備國政問題,強調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高雄市政府的功能發展。

他說,上台發言的所有內容都是以高雄為主線,網友的說法也代表他的注意力都在高雄身上,對外界的許多質疑也就不攻自破,對於有人說他的口才、表達或國際觀等等,這都是個人評斷,他都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