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多次解釋「國防靠和平」,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表示,郭台銘說越多,「國防靠和平」就越描越黑。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4月15日郭台銘講了「國防靠和平」,沒人聽得懂。因為國防如果靠和平,還要國防幹嘛?而靠一張「和平協議」就真能和平?歷史證明這根本是天真;從西藏與香港的例子來看,中共從不遵守協議。

范世平指出,國防的目的在讓敵人不敢侵犯,才能達到和平,所以應該是「和平靠國防」,國防是工具而和平是目的,郭台銘的邏輯根本不通。

郭台銘舉27日說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因為你手上很多武器的時候,人家專門打你武器的地方」,范世平直言這根本是倒果為因,照這個道理警察不應配槍,否則將引發歹徒更猛烈的攻擊?

范世平表示,郭台銘28日表示,「國防靠和平」遭到曲解,他的原意是以和平為基礎錢要花在刀口上,應該把省下來的錢用來發展AI人工智慧、5G、8K等科技實力。台灣現在的對美軍購那一項不是花在刀口上?發展高科技與國防建設是相互矛盾嗎?以色列不是兩者兼顧與相輔相成嗎?

對於郭台銘說的「中國人為什麼要打中國人?」范世平表示,麻煩郭董去跟習近平說。如果中共執意要消滅台灣,台灣難道只能坐以待斃?

對於郭台銘說「不應該再為買而買擴大軍購,陷入不屬於我們的軍備競賽」,「神仙打架,凡人遭殃」,范世平指出,台灣從來就沒有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也沒那個能力。至於中美現在軍事角力日益白熱化,美國已經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的一環以圍堵中國,這兩天美國軍艦又駛進台海,成為今年的第四次,試問如果郭台銘當上總統,會要求美國停止軍艦進入台海嗎?

范世平臉書截圖。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