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昨(1)日討論總統初選民調時程,因不滿黨中央提前曝光總統初選時程,中常委將砲口對向秘書長羅文嘉,羅昨晚甚至在臉書上發文,「你動用許多力量打擊他,也是沒有用的。他可以溝通協調,但也會堅持應該有的理念」;身兼中常委的立委王定宇今天受訪時則不滿說,請秘書長來是做事,不是來鬧事。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原定要通過總統初選時程,不過中常會不滿黨中央未先與中常委討論就曝光草案,會中場面火爆,中常委陳明文甚至不滿怒嗆羅文嘉,民進黨現在到底是秘書長制還是合議制,與羅言詞交鋒。

王定宇受訪時說,他認識羅文嘉已經很久,但以朋友身份給建議,「請秘書長來做事,不是來鬧事,沒有人會去打壓秘書長」;他說,知道當秘書長壓力很大,但不要對外發表不必要的發言,做事會比鬧事好。

王定宇說,中常會昨天討論初選,在場人士討論熱烈,遺憾的是,決策應該是在中常會,但還沒討論前,把想法放在臉書上,好像做成決策了,非常不妥。

王定宇指出,他覺得黨中央對這件事情,強加個人意志,對黨是傷害,初選內容應該要與蔡英文、賴清德溝通、協調,然而現在「有個人把自己變成局內人」非常不妥,希望別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