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1日針對黨內總統初選期程進行討論,傳出會中有中常委對黨中央表達不滿,氣氛火爆。身為五人協調小組成員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被問及此事時澄清「有一點不同的看法,但是沒有火爆」。 

鄭文燦今(2)日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接待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莫拉雷斯伉儷訪問團參訪桃園大溪老茶廠及大溪老街,媒體問及昨天民進黨中常會氣氛是否火爆?鄭表示,昨天主要是針對中執會決定協調期要到5月22日,希望能夠用最大的努力,讓總統初選有個更圓滿的結果。 

鄭文燦指出,昨天討論內容還有民調辦法的制定或修訂,像是手機是否納入民調、是否要訂個比例以及政見發表會形式等,應該以5月22日為基準點來定後面的民調和初選時程。他澄清開會過程「有一點不同的看法,但是沒有火爆。」 

媒體詢問是否有中常委對於黨中央事先走漏時程草案有所不滿?鄭文燦說,昨天大家的共識,原本就是希望能把氣氛弄好一點,在5月22日再訂出最後的時程表,而且希望由5人協調小組跟雙方協商最佳方式。他表示,一個政黨要有智慧,大家的智慧、集體的智慧應該是最高的,重點是在結果很好就好了。媒體追問昨天是否和羅文嘉在會中有激烈交鋒,鄭以「我忘記了」簡短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