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30日下午的「吳韓會」確定了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參與現行制度初選」、「完全配合黨的需求」。對此,資深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2日)以「多展雍容之姿,少生莫名之氣」為題,勸諫韓國瑜「以看自家女兒的眼神看眾人」;全文看似又「轉風向」偏向韓國瑜,沈富雄還特別解釋「我心一直昭然,看不透的,全是你們這群呆頭鵝」。

沈富雄指「吳韓會」後,韓國瑜的四點聲明解除了國民黨吳敦義最後的疑慮,也就是未來黨中央提名韓國瑜時,韓表尊重。沈富雄解讀,就是「我要」。還稱「親韓媒體(中時旺旺)這兩天屢用『徵召初選』四字,我認為不妥,因為既無徵召,也無初選,應改為『被動參選,民調提名』較為接近事實」。

沈富雄指「吳韓會」後,出現4點新形勢:
1.不辦初選,韓不參加的初選不算初選,勉強可稱為另備種子選手的「預賽」,不辦也罷,也無從辦起。
2.隨初選而來的繳費、連署、領表、登記、政見發表也應聲而止,但不辦政見發表會,難息朱、王、郭之怨。
3.原先表態參與初選的朱、王、周、張等人宜對即將舉辦的「民調提名」是否仍主動參加,可再表態一次。
4.朱、王兩人心中應有委曲,但不會、不便、也不敢表達,如有,餘波而已,不必多慮。

基於「只有民調,沒有初選」的新形勢,沈富雄建議郭台銘「擇一而行」:
1.順勢宣佈不參選,因為新形勢與他的預期大不相同。
2.繼續參與,但回國後必須密集發表政見,以區隔他與韓的不同與高下。

沈富雄分析2020大選提出2點心得:
1.仔細想想國民黨為何惹出這麼多麻煩,其實緣自柯P一人,沒有柯文哲,朱立倫一人即可輕易擊敗民進黨候選人。一念及此,柯P應可搔頭狂笑,此生無憾矣,但對柯P而言,到頭來也是一場空。
2.三山造勢以來,韓國瑜是近年政壇少見的福將,舉黨只要你一人,萬千寵愛在一身,所有韓黑都化為助力,因此,你何妨以看自家女兒的眼神看眾人,多展一點雍容之姿,少生一分莫名之氣,則此番前去,萬夫莫敵矣。

資深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2日)以「多展雍容之姿,少生莫名之氣」為題,勸諫韓國瑜「以看自家女兒的眼神看眾人」。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